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

【綠生活】手作布衛生棉

圖文/蠟筆(黃淳維)社員|小村子志工,育有兩個可愛的女兒
地點/主婦聯盟新竹站
 
一直以來,周二都是我愉快又充實的活力來源。今天趁著學期末放假的空檔,如願報名參加主婦聯盟手作布衛生棉的課程。
(接觸皮膚的部分全使用不漂白的紗、棉布及全棉線,降低製程中有毒物質的使用,也藉由舒適的觸感珍愛自己。而且Miffy老師分享,一片布衛生綿耐用年限超過十年,值得你用心選布,很划算的投資!)
 

雖然我的女紅只停留在縫釦子、補襪子、釘暗釦的幼幼班,但今天經過了二個小時與高手們齊聚一堂的洗禮,連打版、珠針、縫份、回針、平針、不漂白的純棉線、紗布和原色的脫脂吸水棉層概念都學會了。我的家庭手作事業終於可以擴展至手縫了耶!(沒什麼了不起好嗎?只是從幼幼班變成中班而已。XD)

(為了接送小孩,每天能利用的時間有限,但每次有效率的充電方式都可以讓我振奮精神,心情大好!下午繪畫課後,也完成了我歪斜的第一次手縫布衛生棉了。為了把握機會繼續練習(玩),只好順便開始計劃送女兒們的第一份「成年禮」了⋯。)

今天讓我很感動的是,Miffy老師期待她從怡華老師那邊學到的:關於手作布衛生棉的方法和理念,能藉由教學不間斷的傳播出去,並且鼓勵學員們拿著教材一起幫忙教授身邊的朋友,協助臺灣的婦女一起加入自製自用布衞生棉的行列,珍愛自己,也幫助地球!

畢竟這500年後才能分解成塑膠微粒的「好自在們」不會消失,只能靠我們的自覺和行動,降低每個月可怕的垃圾量,及有礙健康的化學成份接觸皮膚的機會了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共同購買、合作找幸福

page